2022年桑植白茶文化节举行

作者:记者荆文静 | 来源:荆彩新闻 

2022-08-17 09:15:31


为促进“桑植白茶”茶产业、茶文化、茶旅游创新发展,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,8月16日晚,2022年桑植白茶文化节在张家界市举行,来自湘鄂渝黔17个市州领导、文旅部门负责人、文旅企业及媒体记者受邀“品茶”。

活动由中共张家界市委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指导,中共桑植县委、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。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发来祝贺视频,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对“桑植白茶”进行了解读。


一首颇具特色的《白茶恋歌》拉开文化节序幕,茶艺表演《桑植白茶 风花雪月》将白茶的浪漫与古筝的风雅完美结合,《湘思》、《真上好茶》、《慈心如水 吾愿如茶》的主题茶艺表演秀淋漓尽致展现了“以茶为媒、以茶修身”的茶道精神,“桑植民歌王”谢静带来了《冷水泡茶慢慢浓》情景表演秀,桑植民歌唱法的《挑担茶叶上北京》则展现了全新的视听体验,一个个兼具“视觉、听觉、嗅觉、感觉”的创意节目将活动“打造”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品茶”盛会。

据悉,桑植县是我国白族的第二大聚居区,桑植白茶以白族文化为依托,通过白族儿女代代相传,距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,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,是湖南“五彩湘茶”标志性品牌。目前,桑植有茶叶加工企业56家,茶叶产量达到2700吨,产值近3.54亿元,已成为“知识产权精准扶贫”的世界级样本。

党报聚合云媒体

荆州日报APP